MEAN: MongoDB - Express - AngularJs - Node.js

  • MongoDB 是一个面向文档的、 NoSQL 类型的数据库。MongoDB 颠覆了传统的基于表的数据存储方式,而采取了类似 JSON 的文档结构来存储数据,因而它在存储数据时可以更加灵活。
  • Express 是一个 Node.js 框架,可以创建灵活的 Web 服务,比如单页面应用程序、多页面应用程序和混合型 App。
  • AngularJS 是一个开源的 JavaScript 框架,由 Google 和开源社区共同维护,它用来创建单页面应用程序。它的目标是使用 model-view-controller 模式来规范 Web 应用程序,让开发和测试富交互的单页面应用程序变得更加轻松。
  • Node.js 是一个运行在服务器端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,它的底层是基于 Chrome 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——V8 引擎。Node.js 可以作为服务器端语言,用来创建快速、可扩展的应用程序。Node.js 也可以在本机运行,做一些本地操作,比如加速本地开发流程,或者实现一键发布。

MEAN 可以说是传统的 LAMP 方案的有力竞争者。因为从服务器端到页面端都采用同样的语言(JavaScript)和同样的架构模式(MVC),所以一个擅长 JavaScript 的工程师可以兼顾前后端的开发,并且前端代码和后台代码是可以复用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