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避,至少对于我目前的情况,并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。很羡慕或者说又会有些害怕那些技术高手,害怕被他们一眼识破自己的这点三脚猫功夫,就一直逃避这件事,可逃避这件事,会引来后续一系列的麻烦。最近几周又想了一下,如果自己总是觉得这些东西是自己的弱点,那么解决这件事的最好方法不应该是自己也去学习掌握么?至少这样会让自己心里从容一些,在见到各位技术高手大牛时,不至于自卑。或许因为知识不足而自卑,看起来不算是一件坏事,但是如果没有解决问题,这份情绪除了让自己内耗,并没有什么用处。

在遇到问题的时候,我喜欢整理,整理文件,整理桌面,那么,今天就整理一下博客吧。删除所有笔记类的文章,统一链接到 GitHub 仓库,散落的内容合并到一起吧。

Screenshot of my blog about notes

接下来的计划,就是要在一个月内找到一份新工作。不写太多心愿,完成这一点之后,再写下新的目标。

「道且长,衣衫薄,来日方长」这句话以前是从高晓松的节目上听来的,还用做过好长一段时间的博客副标题,可现在的我觉得,先不论道阻是否长,先做事,行动起来就好,因此「持续学习」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自己的人生准则。那么,各位,就新年再见吧。